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父女》生命教育劇場 (1-3.5.2015)

本會社區教育及預防犯罪服務再度與Just Education Services Organisation合作,於5月1 至 3日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賽馬會黑盒劇場順利舉辦生命教育劇場《父女》。籌辦劇場的目的是讓更生人士以過來人身份參與,讓他們與社區接觸,既得到別人的鼓勵,避免重犯,亦能以身作則,宣揚預防犯罪意識。

劇中主角早年因打劫銀行及於逃走時槍殺一名警員而被判終身監禁,後來因行為良好,囚禁25年後重獲自由。故事講述他出獄後面對的種種問題,尤其是怎樣與分離了二十多年的女兒相處,百感交集。主角親自演繹,並與多位更生人士及本會同工一起演出。演後並設有分享環節,表白更生人士的經歷及感受,讓大眾明白犯罪對個人及家庭的影響,藉以警惕他人遠離罪惡。

一連四場均叫好叫座,實在有賴各人的參與及支持,尤其是合作夥伴Just Education Services Organisation及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賽馬會黑盒劇場,少不了的當然是全場觀眾的支持。於每場演後分享的環節中,觀眾的說話都為所有業餘的演員帶來無比窩心的鼓勵和莫名的感動,突顯社區人士對更生康復的支持是十分重要。本會亦藉此向所有付出的單位、同工、演員及義工致謝。


相關報導: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