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新聞稿

香港善導會
企業義工中秋探訪活動 (27.9.2011)

中秋特稿:釋囚家人盼接納企業義工表關心


「我有家人是囚犯!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家人!」富湛有限公司董事羅奕萱先生肯定的道出幫助釋囚的原因。正是羅先生的無私精神,願意把釋囚看成自己的家人,也感染了他的員工,成立了企業義工隊,于中秋前夕到多個釋囚家庭送上關心。

羅先生除了願意聘請釋囚,更以「真誠、開放、負責任」的理念與他們相處。羅先生表示社會人士大多基於恐懼,而害怕接觸更生人士,但從他的經驗所得,他的員工透過與釋囚的相處,明白釋囚並不可怕,囚犯在獄中已接受了他們在法律制度下的懲罰,出獄後,跟大眾別無兩樣,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接納的社會環境,鞏固他們改過做好的決心。

羅先生對釋囚關懷備至,希望他們在傳統節日中能得到關心及溫暖,特別安排他的企業義工隊聯同香港善導會樂天倫中心天倫大使于中秋前夕探訪釋囚家庭。

「原來仲有人關心我」
阿妹(假名)兩段婚姻並不如意,兩位前夫拋下她及2個兒子,大仔性格反叛,細仔卻只得3歲,自己又曾犯事入獄,生活背負著各樣的歧視。阿妹因為處理家中事務已心力交瘁,除要養活兩個孩子,亦要照顧年事已高的雙親。不過,每當香港善導會舉辦活動,阿妹定必參與,因為有一班與他有相同背景的人明白及支援他。富湛有限公司董事羅奕萱先生送上月餅時,阿妹喜出望外的說「原來仲有其他人關心我」。

機構籲社會給予釋囚機會
香港善導會策劃及發展經理阮倩雅女士亦提到「除了提供社會服務外,社會人士對釋囚以及其家人的接納,給予他們工作機會,也是協助他們康復更生的重要原素。」

香港善導會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希望社會人士願意給予更生人士機會,讓他們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富湛有限公司企業義工隊中秋送暖行動便是其一。

如需進一步資料,歡迎聯絡陳佩瓊女士(23241780)或孔綺彤小姐(25274018)。


富湛有限公司與香港善導會合作,一直多方面支持釋囚,接納他們,給予他們就業機會。本年度,富湛有限公司與香港善導會更在云云大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社會服務聯會2011年「商界展關懷」傑出夥伴合作計畫獎。

香港善導會「一個機會.一個未來」關懷更生人士推廣計畫*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從小到大父母老師長輩鼓勵我們改過學習努力向前的真理名言。

更生人士曾經犯過錯,在獄中面對自己失敗的人生。今天,他們重回社會,十分需要有跟我們亦曾經得到的改過機會,讓他們創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 就業機會-聘請更生人士
  • 被接納的機會-向公眾宣傳接納更生人士的訊息
  • 與家人重聚的機會-與更生人士同渡傳統節日

*將於2012年5月嘉許參與此計畫的傑出合作夥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