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學員賴佩斯獲「ERB傑出學員奬」及「ERB培訓給力大奬」 (24.1.2015)

本會於2015年1月24日參與僱員再培訓局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第七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博覽2015」開展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與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小姐, JP,聯同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吳家光先生, BBS主禮。

本會很高興於本屆榮獲「ERB就業服務獎」(特定對象課程組)及「ERB課程管理獎」,而學員賴佩斯亦獲頒發「ERB傑出學員獎」及「ERB培訓給力大獎」。另外,僱主富藝乾洗公司獲頒發「ERB傑出僱主獎」的同時,添豐洗衣有限公司及富湛有限公司皆獲頒發「ERB優異僱主獎」。

更生媽媽發展化妝事業榮獲培訓給力大獎
「依家抬得起頭做人,唔再介意人哋點睇我嘅過去。」賴佩斯以三年時間成為專業舞台化妝師,並擁有自己的團隊,開班授徒。當年原本任職餐廳經理的她,工作穩定,事業尚算理想,卻誤交損友,又感生活苦悶乏味及欠缺人生方向而吸食毒品及販毒,以致誤入歧途,當時販賣冰毒予臥底警員「斷正」,被判囚兩年,自覺愧對家人。在獄期間的人生低谷中,為了給女兒樹立榜樣,發奮圖強,重新做人,分別在羅湖懲教署及出獄後,先後修讀由香港善導會舉辦之僱員再培訓局的餐飲及宴會服務員證書及化妝助理證書,增值自己,開展化妝事業。

重訂人生方向及培育新人
賴佩斯在修讀課程的個人素養課堂中,學習溝通技巧、提升自我及不斷自我反省,感到獲益良多,重訂人生方向,希望改過自新。在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及鼓勵下,不斷進修,才發現自己對化妝感到濃厚興趣。現已完成美容、化妝及髮型設計等多個證書或文憑課程,成為專業舞台化妝師,自力更生,更親自授徒,培育新人。

全靠女兒、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和旁人給予的機會
「當時希望找一份年老亦能應付的工作,現在卻愈來愈有挑戰性」。對於事業的成功,她指「全靠女兒、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和旁人給予的機會」。賴佩斯女兒陪同母親出席頒奬禮,對於母親勇於承認過錯,讚許是勇敢的表現,引以為傲。

勉勵更生人士
「唔緊要,衰咗咪再嚟過!每個人都有唔同嘅過錯,只要畀自己機會,好似我咁,唔好以為自己一文不值,一定有個人優點同特質,只要發揮所長,可以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活得更精彩。」賴佩斯以身作則,勉勵更生人士不要氣餒,努力向前,堅持下去,定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按此查閱相關報導

 

*報讀ERB「人才發展計劃課程」,歡迎致電2185 6262或瀏覽 http://www.sracp.org.hk/erb/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