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善導會「耆望計劃」「被捕長者與精神健康」研究發佈會

為及早識別、預防及減少長者發生違法行為事件,香港善導會於8月19日舉辦「被捕長者與精神健康」研究發佈會。本會研究及發展部就「耆望計劃」兩年間合共148個深入跟進的被捕長者個案進行量性及質性研究,發現75%被捕長者在60歲後才首次有違法經驗,而每三位被捕長者,兩位具認知問題,因此極需要社工介入協助疏理情緒健康。

透過本會代表及香港警務處新界南總區代表分享,以識別被捕長者的特殊需要,

讓公眾了解更多「耆望計劃」的服務內容和成效。本會亦作出五點建議,包括恆常化支援被捕長者的專隊服務、建立及優化現時與不同持份者的協作機制、協助各持份者識別被捕長者特殊需要、建立線上線下資訊平台、成立同行者義工服務隊。

香港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女士與一眾講者大合照。

香港善導會高級經理王禮賢先生與研究及發展部經理劉卡諾先生介紹耆望計劃及發佈有關被捕長者與精神健康的研究數據。

香港警務處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楊蓉總督察發表警區與耆望計劃合作對被捕長者的成效。

相關新聞稿及相片,請按此下載

 

返回主頁

 

立即捐款

聯絡我們

如閣下對本會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7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