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专业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到访交流 7.2.2023  

劳工及福利局到访交流

 

2023年2月7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 JP、副局长何启明先生,JP、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新闻秘书庄子为先生、政治助理傅晓琳女士、政务助理方兆伟先生、社会福利署深水埗区福利专员余伟业先生一行六人到访本会九龙西社会康复及支援综合服务中心。本会总干事李淑慧女士向他们介绍善导会为弱势社群,如刑释人员、精神复元人士、少数族裔、弱势青年等提供的服务,亦邀请了本会几位朋辈支援员、年青服务使用者及少数族裔代表与局长和副局长及一众代表交流,他们各有不同需要,亦代表不同阶段及年龄层的服务使用者阐述他们对相关社会服务的期望。

  「2021-2022年度法律工作人员普通法训练计划」学员到访本会交流 24.6.2022  

「2021-2022年度法律工作人员普通法训练计划」学员到访本会交流

 

2022年5月26日,9位修读「2021-22年度法律工作人员普通法训练计划」之内地学员到访本会总办事处,本会总干事李淑慧女士代表接待并向他们详细介绍机构本会围绕司法程序的多元化服务,介绍更生康复的理念及交流预防犯罪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2019-2020年度法律工作人员普通法训练计划」学员到访本会交流 12.06.2020  

「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指揮課程」學員到訪青衛谷預防犯罪教育中心

 

2020年6月12日,10位修读「2019-2020年度法律工作人员普通法训练计划」之学员到访本会总办事处,以了解本地机构的更生康复及预防犯罪教育工作。

学员来自内地不同的政府部门,本会总干事李淑慧女士向他们详细介绍机构围绕司法程序的多元化服务,也重点说明预防犯罪服务的重要性,让他们对本会最新的服务及发展有更多了解。



  「廉政公署总调查主任指挥课程」学员到访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 27.11.2019  

「廉政公署总调查主任指挥课程」学员到访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

 

2019年11月27日,第39期「廉政公署总调查主任指挥课程」一众学员由廉政公署首席调查主任冯志伟先生陪同下,到访本会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以了解本地机构的社区教育工作。

更多资料

  

  内地官员到访本会交流 27.05.2019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先生及代表团到访本会

 

香港善导会在2019年5月27日接待十四位来自内地各部门之人员,双方就更生人士之康复政策、预防犯罪及相关服务等进行交流及讨论。

更多资料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先生及代表团到访本会 26.03.2019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先生及代表团到访本会

 

香港善导会于2019年3月26日接待六位来自内地司法部之人员,双方就两地更生人士服务的发展和配套进行交流,并到本会竹康汇社会康复及支持综合服务中心参观,深入了解本会为更生人士提供的支持服务。

更多资料

  

  上海监狱管理局人员到访本会 08.01.2019  

内地法律工作人员到访本会

 

香港善导会于2019年1月8日接待八位来自上海监狱管理局之人员,双方就两地更生人士服务的发展及配套进行交流。讨论过程中,上海监狱管理局人员得以认识本会服务内容、范畴,了解善导会与惩教署之间的合作,以及本会近年推行的创新计划如「苏屋」等,并到香港善导会港康汇社会康复及支持综合服务中心参观。

更多资料

  

  内地法律工作人员到访本会 05.06.2018  

内地法律工作人员到访本会

 

香港善导会于2018年6月5日接待八位来自内地司法厅/局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之人员,双方就两地更生人士服务的发展及配套,进行交流及讨论。

更多资料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到访苏屋 18.05.2018  

内地法律工作人员到访本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于2018年5月18日到访香港善导会位于油麻地区的苏屋单位,听取同工讲解苏屋计划的理念及发展,并参观单位设施。探访过程中,局长向住客了解入住苏屋的情况及更生人士的要求。

更多资料

  

  韩国惩教职员到访本会 17.05.2018  

韩国惩教职员到访本会

 

韩国惩教职员于2018年5月17日到访及参观油康汇、义工发展服务及健康教育服务,从而了解本会服务及发展。本会同工与韩国惩教职员在支持更生人士服务方面,互作交流,双方彼此分享两地非政府组织的经验。

会面中,本会同工向来宾介绍有关社会康复及预防犯罪服务的项目,并在稍后时间,由同工陪同下,一同参观苏屋单位。

更多资料

  

a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先生到访本会 25.03.2018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先生到访本会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先生SBS, PDSM, PMSM, JP于2018年3月23日到访香港善导会埔康汇,听取同工讲解中心提供的服务,并与服务使用者会面及交谈。会面中,李局长向本会了解社会需求,并鼓励服务使用者积极融入社会及建立正面的人生态度。

更多资料

  

  上海市司法局陆卫东局长及叶林处长到访本会 22.3.2018  

上海市司法局陆卫东局长及叶林处长到访本会

 

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先生及上海市司法局法制处(研究室)处长(主任)叶林先生于2018年3月22日到访本会,并就更生人士之康复政策、预防犯罪及相关服务等作交流及讨论。 陆局长对本会之戒毒服务、朋辈辅导及闲暇管理方面作深入了解及交换意见。双方期盼未来有更多合作及交流的机会,努力建设包容而安全的社会。

更多资料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办公室及政法委领导于2017年12月28日到访本会 28.12.2017  

中国司法部刘志强副部长率领访问团于2017年12月11日到访本会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办公室及政法委领导于2017年12月28日到访本会,进行香港与内地粤珠三角地区社会服务的交流。到访领导表示,是次交流增强了他们对本港小区矫正领域的认识,并促进更生人士服务的提升,本会相信未来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将有更多合作空间及交流。

更多资料

  

  中国司法部刘志强副部长率领访问团于2017年12月11日到访本会 11.12.2017  

中国司法部刘志强副部长率领访问团于2017年12月11日到访本会

 

中国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先生于2017年12月11日率领访问团到访香港善导会,双方就两地更生人士服务的现况及发展进行富建设性的交流。经本会机构传讯及小区教育高级经理李冠美女士的简介后,刘志强副部长进一步肯定本会的工作,并期望将来可更紧密合作及沟通。

更多资料

  

  奥克兰大学社工学生到访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 21.7.2017  

奥克兰大学社工学生到访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

 

2017年7月21日,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奥克兰大学安排一行12人的教授与社工学生到访本机构的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以了解机构的多元化服务,尤其是预防犯罪教育服务。他们十分欣赏更生人士能够协助预防犯罪教育工作,以及中心善用独有的设施(如︰迷宫、模拟监仓)进行体验活动。

更多资料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先生于2017年1月12日到访本会 12.1.2017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先生于2017年1月12日到访本会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先生日前到访本会,并就更生康复的政策及服务配套作出深入交流及讨论。王副局长肯定本会积极推动协助康复更生, 避免重犯致使香港更为安全。另外王副局长也分享了上海近年高速推展服务, 并鼓励企业融资扩展服务, 协助更生人士就业及康复需要,双方期盼未来有更多合作及交流的机会。

更多资料

  

  与上海青浦区关爱社工事务所交流 23.9.2016  

与上海青浦区关爱社工事务所交流

 

上海青浦区关爱社工事务所理事长连同社工于2016年9月23日探访龙澄坊,主要了解香港善导会精神健康服务,包括中途宿舍及精神健康综合小区中心的服务内容及对象。本会社工介绍复元模式、优势为本如何应用在龙澄坊的个案辅导服务及小组活动上,并介绍过往所采用的多元介入手法,例如摄影、园艺、宠物、艺术、舞动治疗及身心灵治疗性小组等,并由朋辈支持员介绍朋辈支持服务及分享她的复元故事。

参加者表示非常满意是次交流活动,让他们更认识香港现时精神健康的服务及介入手法。其次,他们表示上海现时的社会福利服务仍在发展阶段,因此是次经验让他们获益良多,并希望日后能邀请香港善导会职员到他们中心去分享及参与督导工作。

更多资料

  

  2016国际研讨会「预防犯罪,更生康复和矫正 - 经验,策略与前瞻」 27.5.2016  

2016国际研讨会「预防犯罪,更生康复和矫正 - 经验,策略与前瞻」

 

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香港善导会及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研讨会“预防犯罪、更生康复与矫正-- 经验、策略与前瞻”,于2016年5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古都西安完满结束。

来自澳洲、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以及国内各省份的监狱界、司法界、社会康复的学者和专业人士相互交流。本会代表团投入参与,广结友好,共同探讨研究预防犯罪、更生康复与矫正的经验、策略与挑战。

更多资料

  

  香港科技大学硕士生到访及参观 20.4.2016  

香港科技大学硕士生到访及参观

 
香港科技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课程(EMBA)硕士学生于2016年4月20日到访本会辖下的精神健康综合小区中心之一 -- 龙澄坊,了解本会在精神健康服务上的发展及趋势。在本会总干事及副总干事带领下,龙澄坊中心同事不但向30多名硕士学生介绍讲解非政府机构及社企关系,也介绍本会的复元模式、朋辈支持计划及中心设施,互相分享及交流。

更多资料

  

  接待星加坡监狱服务同工 25.2.2016  

接待星加坡监狱服务同工

 
在香港惩教署职员的陪同下,星加坡监狱服务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及当地提供义工服务的机构同工一行15人,于2016年2月25日到访九龙西社会服务中心,了解本会为更生人士提供的康复服务。嘉宾们除了参观「九龙西俱乐部」的健康活动外,亦与服务使用者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复历程。其后,嘉宾们到访乐天伦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更生人士的家庭需要及相关的专业服务。星加坡的同工们对本会的各项工作甚感兴趣,彼此在资源运用、服务挑战和社会企业的发展上有很多交流和分享。

更多资料

  

  接待陜西省监狱管理局 3.12.2015  

2015 年专业交流

 
副总干事李淑慧女士于九龙东社会服务中心接待由韦进泉副局长领导的陜西省监狱管理局代表团。

更多资料

  

  2015 年专业交流 10.10.2015  

2015 年专业交流

 
  • 2015年全国药物滥用防治研讨会
  • 台北社会服务考察团

更多资料

  

  2014 年专业交流 20.7.2014  

2014 年专业交流

 
  • 第二十届国际艾滋病会议
  • 第十届Reintegration Puzzle Conference
  • 广州市社区矫正及社会服务考察团
  • 2014双边会议

更多资料

  

  2014年11月与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交流 24.11.2014  

2014年11月与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交流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甘藏春先生及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秘书行政司综合处副处长明俊先生在律政司行政主任(探访事务组)李怡蓓女士陪同下于2014年11月24日下午到访本会位于沙田的青卫谷预防犯罪教育中心。  

更多资料

  

  2014年与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交流 20.8.2014  

2014年与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交流

 

国内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曾颕如率领代表团于2014年8月20日到访本会,总干事吴宏增先生及高级经理陈俊佳先生接待及讲解本会在青少年小区矫正的工作和经验、与惩教署之间的合作、以及介绍本会辖下的社会企业─明朗服务有限公司,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机会,让他们重返社会。透过是次交流,双方对两地更生人士服务有更深入的认识。  

更多资料

  

  2013 年专业交流活动 12.5.2013  

2013 年专业交流活动

 


2013年专业交流活动 - 与南韩法务部犯罪预防政策局交流。

更多资料

  

  Caring Company 商界展关怀活动 2013 22.1.2013  

Caring Company 商界展关怀活动 2013

 

本会职业发展服务和富湛有限公司合作的伙伴计划「富湛」朝阳 – 善导团队助更生 2013年度的商界展关怀活动中被选为社区展示项目之一,此计划主要为在囚人士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及为更生人士提供就业机会、在职训练和辅导,帮助更生人士培养良好…  

更多资料

  

  南韩交流团 22.11.2012  

南韩交流团

 


南韩法务部犯罪豫防委员及南部地域协议会于22/11/2012到访本会职业发展服务办事 处交流预防犯罪工作心得…  

更多资料

  

  2012 年专业交流活动 10.10.2012  

2012 年专业交流活动

 


2012年專業交流活動 - 地點包括 : 美國、新加坡、中國、澳門、英國等地。

更多资料

  

  与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及其代表团会面 8.6.2011  

与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及其代表团会面

 


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及其访问团于2011年6月8日探访红丝带中心,陈部长及其代表团特希望透过此行了解香港非政府组织在艾滋病预防工作上之角色。因此,卫生访护中心共邀请了本地4间非政府组织作分享(香港艾滋病基金会、关怀爱滋、香港善导会…  

更多资料

  

  2009-2010 专业交流 11.2.2011  

2009-2010 专业交流

 


过去一年,本会同工参与了国际上不同的交流活动,除与业界交流经验外,更希望 能启发新思维,开拓新视野、策略及方向,全面提升预防犯罪及更生康复的工作成效…   

更多资料

  

  社会福利署署长参观本会职业发展服务 30.6.2010  

社会福利署署长参观本会职业发展服务

 


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先生,JP、社会福利署感化服务组总社会工作主任陈炳昌先生以及本会一众委员于2010年6月30日参观本会位于荔枝角之职业发展服务服务单位。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先生, JP除了与本会委员及同工交流,更参观职业发展服务就业安置组举办的更生人…

更多资料

  

  2010 联合世界大会 10.6.2010 - 14.6.2010  

2010 联合世界大会

 

由国际主办单位-国际社会工作学院联盟(IASSW)、国际社会福利协会(ICSW)及国际社会工作人员协会(IFSW)及本地主办单位之一之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办为期五天的2010联合世界大会已于2010年6月14日完满结束,是次大会共有2,800多名来自100多个国家之参加… …

更多资料

  

  青少年毒品罪行讲座 – 司法程序、法律制度及社工服务暨「预防犯罪、策励更生」海报设计比赛颁奖礼 15.5.2010  

青少年毒品罪行讲座 – 司法程序、法律制度及社工服务暨「预防犯罪、策励更生」海报设计比赛颁奖礼

 

预防犯罪海报设计比赛得奖者与颁奖嘉宾大合照。策划及发展总监与讲者交流工作经验。本会主席汤宝臣法官神采飞扬地出席。讲者及颁奖嘉宾与本会职员合照… …

更多资料

  

  青少年犯罪—法律制度及司法程序专题讲座 28.11.2009  

青少年犯罪—法律制度及司法程序专题讲座

 

鉴于近年青少年行为问题日趋严重,为使校长、老师、青少年工作者及家长清楚知道 ,当青少年因犯罪被捕所面对相关的司法程序,本会法院社工服务于28-12-2009举行了「青少年犯罪—法律制度及司法程序」专辑讲座。当日邀请了香港警务处林绍华总督…

更多资料

  

  3D教室 26.5.2009  

3D教室

 

本会社区教育服务于本年再次获得优质教育基金赞助,举办一项名为「3D教室」的教育计划。这项计划把创新科技Playmotion光影互动系统与生命教育结合,将创意与预防犯罪教育工作融合,透过「真人真事」经历分享,触动学生的心灵,并借着影像和声…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