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新闻稿

香港善导会
企业义工中秋探访活动 (27.9.2011)

中秋特稿:释囚家人盼接纳企业义工表关心


「我有家人是囚犯!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富湛有限公司董事罗奕萱先生肯定的道出帮助释囚的原因。正是罗先生的无私精神,愿意把释囚看成自己的家人,也感染了他的员工,成立了企业义工队,于中秋前夕到多个释囚家庭送上关心。

罗先生除了愿意聘请释囚,更以「真诚、开放、负责任」的理念与他们相处。罗先生表示社会人士大多基于恐惧,而害怕接触更生人士,但从他的经验所得,他的员工透过与释囚的相处,明白释囚并不可怕,囚犯在狱中已接受了他们在法律制度下的惩罚,出狱后,跟大众别无两样,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接纳的社会环境,巩固他们改过做好的决心。

罗先生对释囚关怀备至,希望他们在传统节日中能得到关心及温暖,特别安排他的企业义工队联同香港善导会乐天伦中心天伦大使于中秋前夕探访释囚家庭。

「原来仲有人关心我」
阿妹(假名)两段婚姻并不如意,两位前夫抛下她及2个儿子,大仔性格反叛,细仔却只得3岁,自己又曾犯事入狱,生活背负着各样的歧视。阿妹因为处理家中事务已心力交瘁,除要养活两个孩子,亦要照顾年事已高的双亲。不过,每当香港善导会举办活动,阿妹定必参与,因为有一班与他有相同背景的人明白及支持他。富湛有限公司董事罗奕萱先生送上月饼时,阿妹喜出望外的说「原来仲有其他人关心我」。

机构吁社会给予释囚机会
香港善导会策划及发展经理阮倩雅女士亦提到「除了提供社会服务外,社会人士对释囚以及其家人的接纳,给予他们工作机会,也是协助他们康复更生的重要原素。」

香港善导会将举办一连串活动,希望社会人士愿意给予更生人士机会,让他们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富湛有限公司企业义工队中秋送暖行动便是其一。

如需进一步资料,欢迎联络陈佩琼女士(23241780)或孔绮彤小姐(25274018)。


富湛有限公司与香港善导会合作,一直多方面支持释囚,接纳他们,给予他们就业机会。本年度,富湛有限公司与香港善导会更在云云大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服务联会2011年「商界展关怀」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

香港善导会「一个机会.一个未来」关怀更生人士推广计划*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从小到大父母老师长辈鼓励我们改过学习努力向前的真理名言。

更生人士曾经犯过错,在狱中面对自己失败的人生。今天,他们重回社会,十分需要有跟我们亦曾经得到的改过机会,让他们创造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 就业机会-聘请更生人士
  • 被接纳的机会-向公众宣传接纳更生人士的讯息
  • 与家人重聚的机会-与更生人士同渡传统节日

*将于2012年5月嘉许参与此计划的杰出合作伙伴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