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学员赖佩斯获「ERB杰出学员奬」及「ERB培训给力大奬」 (24.1.2015)

本会于2015年1月24日参与雇员再培训局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的第七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博览2015」开展礼,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与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小姐, JP,联同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鹏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总监吴家光先生, BBS主礼。

本会很高兴于本届荣获「ERB就业服务奖」(特定对象课程组)及「ERB课程管理奖」,而学员赖佩斯亦获颁发「ERB杰出学员奖」及「ERB培训给力大奖」。另外,雇主富艺干洗公司获颁发「ERB杰出雇主奖」的同时,添丰洗衣有限公司及富湛有限公司皆获颁发「ERB优异雇主奖」。

更生妈妈发展化妆事业荣获培训给力大奖
「依家抬得起头做人,唔再介意人哋点睇我嘅过去。」赖佩斯以三年时间成为专业舞台化妆师,并拥有自己的团队,开班授徒。当年原本任职餐厅经理的她,工作稳定,事业尚算理想,却误交损友,又感生活苦闷乏味及欠缺人生方向而吸食毒品及贩毒,以致误入歧途,当时贩卖冰毒予卧底警员「断正」,被判囚两年,自觉愧对家人。在狱期间的人生低谷中,为了给女儿树立榜样,发奋图强,重新做人,分别在罗湖惩教署及出狱后,先后修读由香港善导会举办之雇员再培训局的餐饮及宴会服务员证书及化妆助理证书,增值自己,开展化妆事业。

重订人生方向及培育新人
赖佩斯在修读课程的个人素养课堂中,学习沟通技巧、提升自我及不断自我反省,感到获益良多,重订人生方向,希望改过自新。在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及鼓励下,不断进修,才发现自己对化妆感到浓厚兴趣。现已完成美容、化妆及发型设计等多个证书或文凭课程,成为专业舞台化妆师,自力更生,更亲自授徒,培育新人。

全靠女儿、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和旁人给予的机会
「当时希望找一份年老亦能应付的工作,现在却愈来愈有挑战性」。对于事业的成功,她指「全靠女儿、家人及社工的支持和旁人给予的机会」。赖佩斯女儿陪同母亲出席颁奬礼,对于母亲勇于承认过错,赞许是勇敢的表现,引以为傲。

勉励更生人士
「唔紧要,衰咗咪再嚟过!每个人都有唔同嘅过错,只要畀自己机会,好似我咁,唔好以为自己一文不值,一定有个人优点同特质,只要发挥所长,可以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活得更精彩。」赖佩斯以身作则,勉励更生人士不要气馁,努力向前,坚持下去,定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按此查阅相关报导

 

*报读ERB「人才发展计划课程」,欢迎致电2185 6262或浏览 http://www.sracp.org.hk/erb/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