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年长康复者与更生人士踏天桥 与学生合作重拾年轻自信 (22.6.2015)

(香港 – 2015年6月18日) 活力不再是年青人的专利!年过六十的精神病康复者及更生人士穿上与大学生合作设计的新衣,于「穿出新天地2015」的舞台上向公众展示年青活泼的一面。

由香港善导会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连续第四年合办、荃新天地及Make Up For Ever赞助的「穿出新天地2015」于今年6月18日举行;活动以「朝气活力」为主题,共有20组参加者演绎自己的作品,当中包括14位精神病康复者及6位更生人士。

儿子为父亲 选读精神科
崇和因工作压力而终日沉溺于酒,致患上精神分裂,后经父母相劝下接受精神科治疗及决心戒酒。太太及子女到港定居后,虽然崇和与太太对调「男主外、女主内」的角色,但一家非常团结,而现正修读精神科护士课程的儿子,更协助父亲把药物分类及跟进康复进度。今次参加「穿出新天地」,除因家人的鼓励,更因为透过与大学生的交流,可以让他认识年青人的世界,从而更了解子女,同时又不会与社会脱节。崇和对于家人的默默支持心怀感恩,亦深深体会到平淡是福的道理。

眼见儿子发奋 决心不再犯事
被丈夫离弃的玲玲要独自照顾儿子及母亲,曾因经济困难串谋诈骗而被判入惩教院所。后来因眼看儿子发奋,令她决心不再犯事。在院所内,她因有机会接触到佛学与香港善导会,开始参与义务工作。现在儿子已长大成人,她有更多的时间参加义工服务及活动;今次参加活动令她可以重拾久别的车衣乐趣,及将她造衫的知识与学生交流。

两个不同的真实故事,反映出社会上被忽略的一群,最重要是有家人和大众的关心和鼓励,即使面对千尺浪,也可鼓起勇气,走出洞穴;是次别有意思的Catwalk Show,让我们体现到天生我才必有用,他日我是受助者,今天我是昂首向前的猫步佼佼者!

 

传媒查询

伍芍婷小姐 2527 4018

 

相关报导

[新报] 老年精神病康复者需关爱 「穿山新天地」走出阴霾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