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 助弱势青年重建自信 订立求职或创业志向

新闻稿

[香港 - 2017年9月14日] 由香港善导会主办,恒生银行全力支持的「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计划)今日于荃新天地举行启动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香港善导会会长彭键基博士SBS,以及恒生银行商务理财业务总监袁妙龄获邀担任主礼嘉宾。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是一个进阶的计划,建基于「恒生青年创业计划」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强化对青年职涯发展的支持。从上年度创业计划的研究结果所得,有参加的青年表示计划能让他们认清自己的目标,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故此,今个计划将会提供「职涯评估」、「行业影子学习」和「就业或创业同行」服务,期望藉此协助弱势青年获得明确的「就业」或「创业」方向,重建自信。预料计划每年可助200名青年,重新订立求职或创业志向,了解期望投身的行业实况,使他们重拾动力,投入社会。

徐英伟表示:「青年人不要受过去失败经历所限,要以正面及积极态度面对人生,『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是支持弱势社群及推动青年向上流动又一重要平台,并有助社会进一步发展。」

彭键基博士SBS表示:「『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有赖一班有心的同事、雇主、义务导师,成为年青人的同行者,与他们并肩作战,支持他们继续坚持,累积经验,扩阔视野,发展自己的事业。」

袁妙龄表示:「恒生非常着重青少年发展,期望透过新推出的『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协助更多青年人跨越挑战,探索前路,发掘未来,寻找适合他们的就业或创业方向,重拾动力,投入社会。」

计划参考企业管理培训生计划的模式,引入「影子学习」元素,令边缘青年及更生青年亦有机会向行业管理层借镜学习。参加者通过「职涯评估」后,将获配对相关行业专才(如:雇主、管理级人员或资深员工),协助他们加深了解期望投身的行业实况及运作。表现良好的青年可获发津贴,以作鼓励;而选择创业的,更可申请上限港币五万元的创业资助。

同场亦举行为期三日(9月14至16日)的「恒生青年创业博览」,展现过去三年多位获「恒生青年创业计划」资助的创业青年成果。其中一位参展的创业青年廖绪圻(阿奶)来自单亲家庭,几经波折完成副学士课程,其后一直只能找到工资低、工时长,甚至要通宵的工作。工作的不稳定,加上欠缺晋升机会,令他感到前途迷惘。幸而参加计划后,阿奶在计划社工的协助下,找到明确的创业方向,并积极作多方尝试及筹备,最终获得计划评审的肯定,令馋嘴的阿奶得偿所愿,开展其凉果生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中)、恒生银行商务理财业务总监袁妙龄(右),以及香港善导会会长彭键基博士SBS(左)一同主持「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启动仪式。他们期望弱势青年透过计划的「职涯评估」、「行业影子学习」和「就业/创业同行」服务,获得明确的「就业」或「创业」方向,重建自信。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中)、恒生银行商务理财业务总监袁妙龄(右2),以及香港善导会会长彭键基博士SBS(左2)一同主持「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启动仪式,并与获「恒生青年创业计划」资助的创业青年合照。

其中两位参加「恒生青年创业博览」展销摊位的创业青年廖绪圻(阿奶)及梁嘉允(十一)均来自单亲家庭,曾一度感到前路迷惘,幸而参加计划后,找到明确的创业方向,分别成功开展凉果生意及手作饰物生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右)及恒生银行商务理财业务总监袁妙龄(中)参观「恒生青年创业博览」展销摊位,支持创业青年。

 

传媒查询:

香港善导会 恒生银行
李冠美
电邮:sm_cevs@sidebyside.org.hk
何卓惠
电邮:alisonho@hangseng.com
电话:2527 4018 / 9212 3136 电话:2198 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