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导会总干事李淑慧女士(中)与一众讲者及嘉宾大合照 (左二,计划顾问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总监楼玮群博士;右二,香港警务处新界南总区刑事部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杨蓉总督察)

香港善导会「耆望计划」「被捕长者与精神健康」研究发布会

为及早识别、预防及减少长者发生违法行为事件,香港善导会于8月19日举办「被捕长者与精神健康」研究发布会。本会研究及发展部就「耆望计划」两年间合共148个深入跟进的被捕长者个案进行量性及质性研究,发现75%被捕长者在60岁后才首次有违法经验,而每三位被捕长者,两位具认知问题,因此极需要社工介入协助疏理情绪健康。

透过本会代表及香港警务处新界南总区代表分享,以识别被捕长者的特殊需要,让公众了解更多「耆望计划」的服务内容和成效。本会亦作出五点建议,包括恒常化支持被捕长者的专队服务、建立及优化现时与不同持份者的协作机制、协助各持份者识别被捕长者特殊需要、建立在线线下信息平台、成立同行者义工服务队。

相关报导内容︰

相关新闻稿及相片,请按此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