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新聞稿

May姐任包糭賽評判大贊更生人士做糭好吃 (5.5.2012)

(香港 – 2012年5月5日) 日前有專門幫助更生人士康復的機構香港善導會特意請May姐,為其在荷裡活廣場舉辦的「糭有你鼓勵」親子包糭大賽擔任評判。善導會除了安排師傅教大家包糭,還大派試食,May姐試過都大贊好吃、兼且非常足料。

眾所周知,May姐馮美基對食物向來甚有研究,而且廚藝精湛,她的飲食節目「May姐有請」更是深受觀眾歡迎。但原來May姐雖然經常下廚,卻是甚少包糭,她笑言:「我有試過包糭,真的把我難到,我味蕾是很靈敏、但手腳就不太靈活。」

包糭的確不是容易,單是用幾片竹葉包得穩妥不漏餡便是一門學問。這次主辦機構安排了旗下社企眀朗服務的糉師傅阿安即席向May姐和參賽的小朋友試范包糭,只見May姐非常專心,跟著安師傅的指示一步一步做,還不時問師傅「糯米要浸多久?」「綠豆要開邊?」,對每一個步驟、材料的準備功夫都很認真。

May姐認為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在我家,我們喜歡一起包雲呑。我和我媽媽和女兒一起包,研究下放甚麼做餡。一起弄食物是很好的親子活動。」看來包糭亦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會一共設立四個大獎:「糉」是最完美獎、「糉」知你心意獎、「糉」是最合拍獎和「糉」有創意大獎,由九隊親子競逐。除了考驗小朋友的創意、和父母是否合拍,更重要是看他們懂不懂得對爸爸媽媽傳遞心意。May姐在臺上亦不吝嗇機會和大家分享親子故事,話說有次友人旅行回來送了一個陶瓷公仔給她,令她愛不惜手。女兒猜到媽媽心意,依樣做了個一模一樣的公仔送她,可見心意不用昂貴也可以很窩心。May姐更請一眾小朋友即時給自己的媽媽一個擁吻。

機構舉辦這個親子比賽的目的正正是希望大家明白家人對更生人士康復的重要,以及一份工作對他們的幫助。明朗的糭師傅阿安便是更生人士,他在臺上教糭的那份自信就是源自於社會對他的接納和肯定,就連May姐都贊這個糭師傅教得好。

香港善導會成立於1957年,至今55年歷史,一直致力服務在囚及更生人士。為更有效地幫助更生人士就業,機構于1997年成立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提供搬屋、清潔、展覽服務和食品生產的工作崗位給予弱勢社群。明朗更於2008年得到政府資助成立有糉計畫,和海皇粥店及懲教署合作,訓練更生人士包糉技術,讓他們有一技傍身,早日重投社會。

###

傳媒查詢:
吳奕琳 2527 4018/ 6772 0276
孔綺彤 2527 4018/ 9376 0428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