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榮獲Build4Asia Awards 2022年度
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優異獎

左起: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建築事務委員會委員游立仁工程師、香港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女士、Build4Asia Awards專業評審施倍德博士、項目建築師樊志輝先生及建築項目經理謝昭明先生。

恭賀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獲Build4Asia Awards評選為2022年度的Outstanding Future Project (Residential) - Merit(中文翻譯:傑出未來項目(住宅)優異獎)。頒獎禮於11月1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賽馬會「拍住上」共居社區計劃是一個中途宿舍重建項目,2019年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開展。重建後的智能共住大樓命名為「賽馬會箕寓」,是本港首創的家外青年和復元人士共居服務項目。本會於海外引入Foyer Approach無家青年住宿服務概念,結合於精神健康界別廣泛應用的復元模式,創建全新的「互惠共居模式」,並將嶄新概念融入建築設計中,務求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適切的服務和發展空間。重建工程預計於2024年完成,為期三年的共居服務將於全新的「賽馬會箕寓」正式開展。

Build4Asia Awards由Build4Asia展會及PRC建設雜誌合辦,旨在表揚建築及工程業專才在改善環境和推動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傑出表現、創新思維、卓越成就及對業界的貢獻。大獎涵蓋建築、設計、工程、地產發展及行業服務等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