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就蘋果日報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報導,現作出以下嚴正聲明,以正視聽 (17.11.2012)

1. 蘋果日報十一月十七日報導本會總幹事自加人工兩萬,報導失實。該報引述職工盟社福機構員工會會長何家漢,稱本會總幹事月薪破十萬,並非事實。
2. 正如其他受資助機構,本會每年向社署提交薪酬最高三級的員工薪酬,現為總幹事、副總幹事,及區域經理/策劃及發展經理,前兩者現等同政府高級社會工作主任職級,後者則等同社會工作主任職級,該等薪酬資料及年度審計財務報告均按社會福利署指引於本會總辦事處作公開查閱。 到目前為止,本會沒有任何員工(包括總幹事)月薪超越十萬元。而各級員工的薪酬標準(包括總幹事及各級管理人員)均由本會「職員及福利事務委員會」及「執行委員會」檢討制定,總幹事本人絕不可能「自加人工」。
3. 何家漢先生是本會筲箕灣中途宿舍前舍監助理,該職位屬福利工作員職級,並不是註冊社工。他向蘋果日報所提供的資料內容,片面失實。
4. 正如本會十一月十一日所發聲明,本會過去數年不斷檢討和/或調整各級人員薪酬,除於今年七月因應全會調薪月同步化,約百份之四十二員工獲提早按比例調升薪酬外,在九月份亦有前線職位因長期招聘困難而獲批准提升入職起薪點3個薪點。個別員工已達本身職級頂薪點,不再有加薪點,乃屬正常現象。
5. 就宿舍員工薪酬的投訴 (一直以來均為匿名信件),本會數月來已分別向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馮檢基議員辦事處、職工盟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及社會福利署等澄清作答;員工方面,更透過多個不同管道作出跟進回應。至今,本會認為目前對有關員工的合約薪酬安排,既合法,亦合情合理。當然,為求與時並進,本會不時會檢討各類服務員工的合約及薪酬安排。
6. 自社會福利署於二OOO年推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後,員工薪酬資助是以認可職位的中位薪點發放。本會一直履行對舊制員工的合約承諾,會按照公務員職級頂薪點發薪;而新津助制度推行後,唯有按社署撥款的中位薪點基準來制定新制員工的薪酬水準。在新津助制度下,本會過去仍逐步創造不同的晉升崗位,而晉升的崗位亦有薪酬調升。
7. 本會重申薪酬調整是按既定政策,符合維持良好員工團隊及監控公帑運用的目標,本會會就各職級崗位的工作性質、專業/技術要求、職責及人力市場環境,來決定員工薪酬待遇水準及調薪幅度。
8. 就何家漢先生代表職工盟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向傳媒所提供的不確資料,本會將再作跟進。
香港善導會 執行委員會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聯絡人: 阮倩雅 – 策劃及發展經理
電話 : 2527 132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