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優勢為本介入模式成效研究發佈會 (26.3.2015)

公眾普遍認為藥物治療是協助精神病康復者處理其精神病患的唯一方法。從服務經驗得知,除了藥物治療外,必須發掘康復者的優點和潛能,讓康復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復元方法,在社區中重新尋找自己的角色及生活的意義。有見及此,本會於年前特別派員到美國堪薩斯大學取經,並於二零一四年開始嘗試以優勢為本介入模式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服務,並配合評估研究,檢視這模式的成效,期望獲得實證基礎,為提升本港精神康復服務質素作出貢獻。本研究的目的分別有以下兩點:

1. 探討優勢為本介入模式對香港精神健康服務使用者的復元成效
2. 探討優勢為本介入模式在香港精神健康服務的適用程度及需要作出調整的範疇

香港善導會於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舉辦了「優勢為本介入模式成效研究發佈會」,發佈是次研究的方法及結果,介紹「自癒秘方」,並邀請精神科專科許龍杰醫生、香港城市大學専上學院社會科學部首席講師張兆球博士、以及本會兩位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會員對其成效分享及表達意見。是次發佈會一共吸引了50人參加,對優勢為本介入模式作出相應的交流及分享。

相關報導

相片集

 

相關影片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