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給他們一個機會 幫公司發掘明日之星」

第五屆善導僱主嘉許禮

23.06.2016

經濟發展放緩,對一般人而言轉工前要三思,對剛畢業的學生在找工作時,難免也會遇到一定的困難,對更生人士而言,更是一個大挑戰。面對過去的包袱,社會部分人士的標籤,經濟的壓力,一份穩定的工作絕對有助更生人士改過遷善,重投社會。幸而,社會上仍有很多僱主用人唯才,不計背景,願意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香港善導會職業發展服務為了感謝這些僱主對更生人士復康的支持,於2016年6月23日假美麗華酒店舉行第五屆『善導僱主嘉許禮』,亦希望藉此活動為勞資雙方打打氣,鼓勵更多僱主加入聘請更生人士行列。活動有幸得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 蕭偉強先生, JP、合作伙伴及一眾僱主僱員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是次活動由160位現場人士投票從三間候選企業中選出卓越善導僱主,最終由凱聯環保服務有限公司獲得。在競選短片中,僱主的一句「我當你係兄弟架,有緣一齊工作就係一家人」感動了在場人士,最後脫穎而出。其董事長表示,「以善為出發點,年輕時自己犯錯別人也給自己機會,我也要讓學員有機會」。

另一位僱主華哥從前也是更生人士,後來有機會自己創業,成立清潔公司後多年來聘請更生人士是他公司的一大特色,做出比一般公司更專業的服務是他的宗旨。華哥分享自己的經歷,表示只要有「心」,任何事情都可由「零」開始。另外,亦同時希望各位僱主給予機會更生人士,只要一點包容與關懷,他們絕對可成為公司重要的「資產」。

香港善導會職業發展服務鼓勵僱主招聘人手時考慮聘用更生人士,對於得來不易的機會,更生人士更會珍惜,並且肯拼博,進取的態度,既能滿足公司的人手需求,還能提供就業機會予更生人士,最重要的是能減低他們重犯的危機,為社會穩定和諧出一分力,達致三贏局面。

 

本屆傑出善導僱主與嘉賓大合照

所有善導僱主與嘉賓和委員大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先生,JP(右)和本會副贊助人李鋈麟博士, JP(左)頒發卓越善導僱主大獎予凱聯環保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義定先生(中)合照

 

按此瀏覽微電影

按此瀏覽更多相片

- 完 -

相關報導


傳媒查詢

香港善導會機構傳訊部
張玲小姐
電話:(852) 2527 4018      傳真:(852) 2865 3565      電郵:amcc@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