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香港善導會成立60週年 與服務對象同行傳希望

新聞稿

[香港 - 2017年5月6日] 2017年是香港善導會成立的60週年,今天特別於Mikiki商場舉辦「60週年慶典 – 連繫多一點」活動,誠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作為主禮嘉賓;一個「零標籤、零歧視」的社區,對更生及精神復元人士十分重要;今次香港善導會獲得接近60個團體承諾支持「零標籤、零歧視」社區連繫宣傳運動,各個團體手持機構標誌,突顯同心建立包容社區的決心。

香港善導會為本港的在囚人士、更生人士、高危青少年、少數族裔、精神復元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的多元化服務,並積極推廣社區教育工作。我們深信任何服務對象都有一技之長,只要加以發揮,便能重拾自信,重燃希望。藉著今次慶典,多位服務使用者親身粉墨登場,既有歌舞表演,又有時裝貓步,今次我們邀得3位表演的朋友願意接受傳媒訪問,以分享他們轉變的心路歷程。

Kit今年50歲,自幼便有尋死念頭。直至10年前,她既要照顧患上柏金遜症的丈夫,又要面對供樓壓力,終於被確診患上抑鬱症。在2012年加入香港善導會朗澄坊,並開始參與「朗澄之聲」社區音樂小組。透過創作歌曲,她不但可以放懷表達自己,更可以與同路人互相支持,藉歌聲傳遞復元的希望。

55歲的愛蓮,自2010年因家人離世,開始患上抑鬱症,不但拒絕與人聯絡,更出現傷害自己的行為。她在2011年透過社工轉介到香港善導會龍澄坊接受輔導,以積極的態度投入義工活動,慢慢走出陰霾,2014年更參與於商場舉行的公開活動 -「穿出新天地」時裝表演,以行動鼓勵其他復元人士重拾信心,走出困境。

年僅20歲的Holly從小就失去自信,不敢接觸新事物。她從2008年開始加入香港善導會童心童樂合唱團,透過不同訓練、表演、交流及義工服務的機會,她漸漸變得有自信,比以前更開朗。作為一位年輕的「預防犯罪大使」,她覺得最有意義是透過音樂劇表演,向社區人士宣揚抗毒、滅罪的訊息,並以她與香港善導會成長的故事正面影響他人。

(左起) 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黎鑑堂先生、關明德博士、陳慧蕊律師、香港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先生、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蕭詠儀律師, JP、懲教署高級監督(更生事務)林偉光先生、香港善導會副贊助人劉漢華先生, SBS, BBS, CStJ, JP、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 JP、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李瀚良法官、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感化服務)顧國麗女士、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郭樺明先生、順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常務董事曾穎偉先生、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基煇先生、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義務司庫葉忠源會計師、委員徐贊生主教、王則左大律師、杜浩成署任主任裁判官、靳潤芳會計師以及香港善導會副總幹事李淑慧女士於亮燈儀式後合照,共同祝賀香港善導會60週年。

接近60個政府部門、社福機構、商界、內地機構、善團及合作夥伴等承諾支持「零標籤、零歧視」社區連繫宣傳運動,突顯同心建立包容社區的決心。

近300位來賓到場支持「60週年慶典 – 連繫多一點」活動。

相關新聞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部 伍小姐
電話:(852) 2527 4018
傳真:(852) 2865 3565
電郵:ccd@sidebysid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