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民官商攜手為更生青年建立第二個人生舞台

新聞稿

[香港 - 2017年5月15日] 香港善導會轄下社會企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與懲教署及興民商場業主攜手合作,在興民商場開設麵包咖啡店,每天為附近居民提供新鮮製造優質麵包糕點,同時為年青更生人士提供就業培訓機會及發展潛能的平台。

麵包咖啡店除了提供基本港式麵包及西式糕點、咖啡飲料外,還會化身成年輕更生人士展開第二生命的舞台,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潛能,售賣自創糕點及酥餅。懲教署將會轉介在青少年院所裡受過與包點製造相關訓練之學員或對飲食業有興趣的學員至店裡工作,為其提供空間及在職培訓,裝備自己成為麵包糕點業專才,並且鼓勵他們發揮創意,創造有別於一般麵包店的新口味餅點,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及正確價值觀,並且為香港麵包糕點引入新元素。店裡亦會訂立升遷制度,學徒在得到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可獲晉升為助廚,以此鼓勵員工努力向上。我們亦會讓用心工作的員工負責店舖日常運作,學習管理店鋪,將來在社會上有晉升的機會。

店舖將以懷舊冰室作裝潢格調,明朗希望透過特色的裝璜陳設,呈現過去的社會面貌,讓年青人了解更多過去的香港精神,連繫不同年代的香港情懷。麵包店亦會是一道橋樑,為更生人士及社會人士提供溝通、接觸的機會,讓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光顧麵包店時接觸更生人士,向公眾宣揚社企背後的真正意義,從而消除社會上對更生人士的偏見,締造包容及和諧的社會。

作為興民商場內唯一新鮮製造麵包咖啡店,明朗及業主早前已與當區區議員及居民代表會面,了解居民的需要。麵包店除了會售賣基本日常麵包糕點及蛋撻,亦會售賣港式飲品如奶茶、紙包飲品,價錢平民化,照顧民生需要。

是次社企計劃亦得到興民商場業主大力支持,贊助麵包咖啡店硬裝及設計費用。麵包店的設備及軟裝費用則由明朗方面向民政事務總署申請"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撥款,申請正在進行中,期望能成功做到官商民合作,為年輕更生人士創造多一個可讓其發揮所長的平台。

順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與本會社會企業明朗服務有限公司攜手合作,開設麵包咖啡店。

位於柴灣興民商場的麵包咖啡店正在進行裝修工程,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幕。

相關新聞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部 李小姐
電話:(852) 2527 4018
傳真:(852) 2865 3565
電郵:ccd@sidebyside.org.hk